马英九驳“卖台”:民进党地方首长常往大陆跑

2013年10月25日15:06  环球时报
  资料图:马英九接受美媒专访,驳斥民进党批评他“卖台”。   资料图:马英九接受美媒专访,驳斥民进党批评他“卖台”。

  【环球网综合报道】综合台湾媒体报道,马英九24日接受美媒访问时说,“有人说我‘卖台’,说我们失去了什么东西,但他们一直说不出来我们到底失去了什么!”” 马英九说,民进党经常批评他“卖台”,“但是他们的地方首长都常往大陆跑”。

  马英九表示,民进党籍地方首长常去大陆推销水果、营销城市,很清楚地,当民进党执政时,“他们知道两岸关系是很重要的,但当他们是在野党时,就开始批评我们”。

  马英九说,实际上,在民进党执政的8年,即2000年至2008年,台湾对大陆的投资及和大陆的贸易量是增加最快的阶段,例如民进党执政时期,台湾对大陆和香港的出口总额比例从24%增加到40%,而他上任后,即2008年至2012年,此40%的比例不但没有增加,还稍微减少了一点。

  他指出,民进党执政的县市长也非常希望和大陆展开直航,在民进党执政那8年,说要推动两岸直航,但一直没有做成,他上任之后,一个多月就做成了。

  马英九说,他在2008年5月20日上任,在7月4日就达到了,后来那些县市都来争取开放与大陆的直航,因为直航之后,可以带来观光客、增进双方贸易。可见这5年来做得非常正确,只是民进党“想要而不敢说”。

(原标题:驳卖台!马英九:民进党地方首长常往大陆跑)

(编辑:SN063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.51万
  • 体育里皮回击首尔刁难:30年头一遭 七盘外招
  •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
  •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
  • 科技水客团伙走私手机4.9万部逃税1400多万
  • 博客美国华人:“杀光中国人”节目让人生气
  • 读书红灯照真相: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
  •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(图)